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總統連署、柯文哲來不及登記連署之後,「現階段」2020總統大選形成「藍綠對決」局面。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天(18日)提出「不選最大」的論點,指選戰的最大關鍵將會是「郭粉」與「柯粉」。

蔡正元指「2020的局面是蔡英文對陣韓國瑜」,分析「蔡英文有民進黨和台獨支持」、「韓國瑜有國民黨和韓粉支持」,台獨是兩岸問題上受到高度挫折的激情支持者,韓粉是因蔡英文執政而受到高度挫折的激情支持者,蔡英文和韓國瑜兩人光靠這些支持者,都只能取得競選門票但不足以保證當選。

蔡正元認為,蔡韓的輸贏在於「差距選票」。這些「差距選票」在於棄選的郭台銘和柯文哲;換言之,郭粉和柯粉才是蔡韓輸贏的關鍵。

蔡正元引用俗話:「不選的最大」,表示是是2020最佳詮釋;但真意並不是說不選的郭台銘和柯文哲最大,而是郭粉和柯粉最大。表示蔡韓兩人,誰能爭取到郭、柯粉,誰才會是最後的勝利者。結論說:「到2020投票截止前,郭、柯粉最大,這就是選舉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