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為中選會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的登記最後期限,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拋下不參選2020總統震撼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達理解與尊重,但下午柯P乾妹、曾選彰化縣長的律師黃文玲在5時半後現身中選會,要幫柯文哲領表登記,卻因超過期限遭到拒絕。柯陣營幕僚透露,今天下午就一堆人跑來市府勸進柯要選2020,甚至連副手人選都找到了,「他們差點把柯架出去」,市府幕僚只好一直擋。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下午在登記櫃台前,宣布登記時間截止後不久,黃文玲才到場表示要替柯文哲領表參選2020總統,黃文玲還自稱有帶柯的身分證。而稍早,柯文哲也悄悄現身中選會,但未上樓即搭車離開,引發媒體關注。

對於柯文哲現身中選會一事,柯文哲陣營幕僚表示,下午就一堆人跑來勸柯文哲,說這次若不出征,以後就沒有舞台,應該要「以戰養戰」的方式,勸他出來選2020總統,甚至連副手人選都找好了,但沒辦法透露。

柯陣營透露,市長室幕僚都反對,全部幫忙擋在門口,但支持者「他們差點把柯文哲架出去」,市長室幕僚勸市長要三思、不要衝動,其實柯文哲從頭到尾沒有定見。

柯陣營說,那些支持者盧了一個下午,還以為過登記時間就沒事了,結果黃稱現金也準備好了,連爸媽都帶來台北,柯媽何瑞英也說支持。柯文哲剛到中選會現場,是去接柯爸柯媽回家。

對於黃文玲聲稱有柯文哲身分證,柯幕僚則說,身分證應該還在市長身上,而且柯要趕去桃園參加活動,5點半就要截止登記了,也沒有委託人去登記。至於黃文玲想幫柯文哲登記參選,柯陣營僅回應,是支持者的自發性行為,他們無法阻止,但柯並沒有要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