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7日)下午5點半下班時,曾獲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挺參選彰化縣長的律師黃文玲,現身揚言要幫柯文哲領表、登記連署,但作業時間已截止,中選會不受理登記,使得黃文玲與支持者在現場吵的不可開交,而柯文哲本人,也於五點半後現身中選會外;值得一提的是「虧雞福來爹」伍彩集團總裁林義豐,原也有意登記總統連署,但超時3分鐘到場後,只是笑笑在旁看熱鬧。

林義豐今天下午在媒體群組,突然上傳一張100萬元支票,並向媒體證實,因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柯文哲都不選,讓他覺得相當可惜,因此決定從台南搭高鐵北上,趕往中選會登記總統連署。

而媒體守候至下午5點半,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在登記櫃台前,宣布登記時間已截止後,黃文玲這才到場,揚言要替柯文哲參選總統,儘管工作人員告知已截止,不願讓黃文玲領表,但黃文玲與支持者無法接受說法,堅持並沒有超過時間,並指控「蔡英文不讓柯文哲參選」。

在現場吵鬧之際,林義豐也悄悄現身在人群後方,看著吵鬧的眾人咧嘴笑開懷,還特意湊上前,看黃文玲與中選會人員爭執。對於因遲到而無法參選。林義豐只是拍拍記者肩膀,淡然稱,選不選沒有關係啦。

律師黃文玲。   圖:黃建豪/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左一)宣布連署登記截止。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