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2日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深夜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引發政壇議論,國民黨隨即發出聲明,力讚郭有國際級企業家的高度與氣度,聲稱國民黨「一直堅信」郭董會在關鍵時刻做出一個最佳且有利中華民國的抉擇,但此說法與郭宣布退選前的態度有相當大的轉變,針對此現象,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酸,之前的國民黨,可不是這麽說話的呀。

郭台銘12日以嚴正聲明宣布退出國民黨,並將炮口指向黨內中常委迂腐、守舊,國民黨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質疑郭,「請問國民黨哪一點對不起你?先把退黨理由講清楚!如果只是為了規避之前在中常會廳表態參選所做出過的承諾,過幾天之後再以獨立身分宣布參選,國民黨又不是菜市場,讓你想來就來,說走就走!」除了李哲華的質疑之外,國民黨臉書小編也在13日貼出影片酸郭沒有誠信,因郭曾允諾若輸初選就支持初選勝者,但最後郭輸了初選,在兩個月內宣布退黨。

然而,當郭昨日深夜宣布退出選戰後,國民黨立即發出聲明表示,「我們感受到郭董國際級企業家的高度與氣度。我們一直堅信郭董會在關鍵時刻做出一個最佳且有利中華民國的抉擇。懷著忐忑不定的心情終於落下。」

另對於郭、柯兩人於11日一同去城隍廟參拜,陳宜民12日曾語帶威脅表示:「坦白講啦,我覺得到這個地步,那麼辛苦6點多起床去城隍廟發誓,我是覺得真的沒有那個必要,不曉得媽祖這次有沒有托夢給他,因為沒有所以去城隍廟,土地公不曉得對他反應怎麼樣,但是不要忘記了,城隍廟你要講清楚喔,如果你在那邊做了一些發誓,然後你又沒有兌現的話,你出去會被車撞死。」

如今郭台銘退出選戰,陳宜民改稱,他很佩服郭台銘急流勇退的大智慧,如果郭願以專業跟國民黨團結在一起,當然會是國家之福。

此外,郭、柯、王三人於8月時合作傳聞不斷,當時表態力挺國民黨初選出線者韓國瑜的顏清標,曾在台中山海屯聯誼會秋節聯誼活動時意有所指地暗批,韓國瑜贏了17%,但有人輸了不甘願,「有錢是他家的事啦!歹性地的快要凍未條」。

在郭宣布不選總統後,顏清標力讚郭董「果然高瞻遠矚且氣度寬宏」,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念茲在茲的是台灣的前途,並表示這種無私為國奉獻的精神,令他感到無限敬佩。

國民黨以及藍營民代、挺韓代表在郭台銘退選前後的態度丕變,杜紫宸對此表示,「郭台銘今晚十一點宣布不參選,各方反應不一,最有趣的是國民黨所發表的緊急聲明,突然 『堅信』郭董事長企業家的智慧與高度 ... 可之前,不是這麽說話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