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選2020,外傳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憑著6次拜會將郭台銘勸退。對此,郝龍斌今(17日)下午出面,強調郭台銘「一直是天人交戰」,但最後決定是郭台銘自已。郝也責難,國民黨31名大老在12日刊登的廣告,是造成郭台銘退黨的關鍵因素,他對此相當遺憾。

郝龍斌表示,他在昨晚有跟郭台銘見面,主要是郭台銘決定退選,並事先告知他們,同時把聲明跟影帶給他們看,讓他們出一些意見,雖然外面很多傳言說,是他勸退郭台銘,但事實上,從郭台銘當初參加初選到昨天宣布退選,都是郭台銘自己的決定,兩人有見了6次面是事實,但他主要是以朋友身分,傾聽郭台銘的心聲、甚至提供一些個人看法,最後決定是郭自已做的。

郝龍斌也透露,他從星期日(15日)就知道,郭台銘是朝退選方向去規劃,且朝這個方向規劃也有一陣子,所以昨天是因為,郭台銘覺得他們是朋友,才在宣布退選前,希望先讓他們知道退選決定。

但郝龍斌澄清,關於外傳郝柏村也有勸郭台銘不要參選的傳聞,並不是事實,他父親在這件事情上並沒有任何角色和介入。

郝龍斌也提到,在整個溝通過程中,比較遺憾的是,國民黨曾發出簽名連署的聲明,希望郭台銘不要參選,但大家都知道,郭董事長是不會在壓力下低頭的人,所以那件事情,導致郭台銘宣布退黨,因為他非常清楚,郭台銘對國民黨有非常深厚的感情,雖然國民黨在初選過程中,讓郭台銘受了一些委屈,郭心裡有些不舒服,可是那次聲明,才是郭台銘退黨的關鍵因素,連他都始料未及。

至於會不會希望郭台銘重回國民黨?郝龍斌稱,這是所有國民黨衷心期盼的一件事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如果表達誠意,爭取郭台銘支持,這對選情一定有非常好的幫助,甚至郭不參選,也能成為國民黨勝選最關鍵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