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深夜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先前積極表態願意與郭合作,力主郭出來參選的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點意外,並表明會尊重郭的決定,柯也強調,自己不會出來領表參選。對此,民進黨新潮流系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發文,並以希臘史詩《奧德賽》比喻,諷刺柯文哲就像是迷惑奧迪賽斯失敗的女妖賽蓮(Siren)。

在上週郭台銘退出國民黨時,柯曾表示,如果郭台銘要選,就會派自己的幕僚蔡壁如去幫忙競選。如今,郭台銘宣布不獨立參選,使得力拱郭參選的柯文哲處境有些尷尬,柯對此也表示「這太突然了,我跟你們一樣shock震驚」, 並表態自己不會領表參選。

郭台銘退選,使得先前郭、柯、王合作頓時成為泡影,梁文傑以希臘荷馬史詩《奧德賽》為例,內容講到有一種人首鳥身的女妖,會用歌聲迷惑水手讓船觸礁。但奧迪賽斯以白臘封耳(命令手下以白臘封耳),並把自己綁在桅杆上,這才平安離開。梁文傑揶揄道,「郭台銘是沒被迷惑的奧迪賽斯,柯文哲是迷惑失敗的女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梁文傑以希臘荷馬史詩《奧德賽》揶揄道,「郭台銘是沒被迷惑的奧迪賽斯,柯文哲是迷惑失敗的女妖。」   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