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17)天上午11時接受廣播專訪時,談到郭台銘退選可能讓眾多郭粉難過、傷心,她也忍不住數度哽咽落淚。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願意當副手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劉宥彤則否認這種說法,並稱副手確實在兩周前就已找好,是一位有一點政治經歷的男性,郭台銘昨天親自向對方說明自己不選的決定,而幕僚群也是昨晚才知道老闆的決定。

昨晚幫郭台銘草擬不參與連署2020總統大選聲明的劉宥彤說,郭台銘可能在15日就做了決定,但他讓幕僚在連假期間好好休息,在假期結束後再進行說明。因為副手的人選大約在兩周前就決定了,在這段過程中允諾過別人的部份,郭要親自向對方說明自己的決定,至於原訂的副手人選是誰?劉宥彤只願意透露,是有一點政治經歷的男性,因為事情已告一個段落,不願意再牽扯他人,柯文哲也曾是被考量的對象之一,但絕不是「最後一根稻草」。

劉宥彤表示,預定的副手人選也是郭台銘昨天才親自與其溝通說明,而幕僚部份昨晚還在賭郭台銘選或不選,輸的人要請唱KTV,所以幕僚團隊也是昨天深夜才知道郭台銘的最後決定,至於要如何公告周知,就「看我們怎麼安排」,以幕僚的意見為主,最後決定在昨晚11時發布聲明,今天上午在臉書po上早已拍攝好的兩支影片(參選和不參選)之一,既然郭台銘決定不選,就不再大費周章找場地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