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深夜宣布不參選2020後,國民黨鬆了一口氣。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7日)表示,黨團對郭台銘表達最高度的敬佩。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也喊話,國民黨已經有在檢討,希望郭台銘重新加入國民黨。

陳宜民表示,他很佩服郭台銘急流勇退的大智慧,如果郭願以專業跟國民黨團結在一起,當然會是國家之福。陳也提到,郭台銘分兩階段,先退黨、又宣布不選,對國民黨來講,應該要深自反省,有任何迂腐、需要改善的地方,都要盡快改善,這也是昨天國民黨智庫在開會時,大家都有在檢討的部分。

陳宜民認為,若總統大選回到藍綠對決,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會是大大的加分,但還是希望郭台銘回到國民黨,回到同一條船上,一起努力、拚經濟,相信這也是郭台銘的強項。

曾銘宗也表示,郭台銘是少數的一流企業家,郭過去對社會經濟貢獻,黨團表達最高度敬佩 。

媒體追問,在郭台銘宣布不參選前,國民黨罵郭講的很難聽狀況?曾銘宗否認稱,沒有講很難聽啦!政治攻防各有立場,他們也希望一起捍衛郭台銘的理想、捍衛中華民國發展,假設過去有講得太強烈的地方,尤其在黨團部分,願跟郭說聲抱歉,但只要郭台銘的理想目標和國民黨一致,就還好整合。

另就郭台銘放下後,「柯、王」還有沒有戲?曾銘宗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講了半天、操弄半天,假設真的有那麼多理想,他們也鼓勵柯文哲站出來,今天就領表去選總統,他們鼓勵柯文哲趕快出來,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方面,他們還是希望王金平留在國民黨一起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