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退國民黨後,外界原以為他會以獨立參選人之姿投入2020總統大選,未料,他昨晚竟向支持者道歉,並稱「不選總統」,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許智傑都認為,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一對一」對決之下,對民進黨選情比較有利。

郭台銘昨晚11點發布重大聲明,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引發外界討論。陳亭妃今天(17日)受訪時表示,若郭台銘參選總統,對藍、綠選情都會有影響,現在所有民調顯示,蔡、韓兩人對決,基本上蔡都是大贏,且贏的幅度越來越多,若是「三腳督」,蔡領先幅度反而縮小,這樣評估之下,郭是否參選,最緊張應該是國民黨,因為國民黨三腳督還有機會一搏,但兩人對決之下幾乎勝負已定。

許智傑則說,郭台銘給他感覺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紛擾這段時間後,最後竟是一場空,「他是故意設計這場空,還是無奈一場空,讓人耐人尋味」。

至於郭不選後,是否影響民進黨選情?許說,他一直不希望郭參選,因為韓國瑜跟蔡英文一對一對決,相信民進黨會有比較高勝算,「我們有信心、要小心、戰戰兢兢,一定會贏」。

許智傑直言,郭台銘前半段應該真的想選,後半段從什麼時候不想選,這就不知道,如果郭提早宣布不想選,我們這陣子不需要空轉這麼久,他猜郭、王、柯應該是郭的首選,可能王不願意當副手,最後才產生變化;他說,當王院長不搭配副手時,郭應該就宣布不選了,前面是無奈的空,後來決定不選了也該提早和社會告知,不需要搞這麼久,「我們被繞得團團轉這麼久,這都是台灣的空耗」。

媒體詢問,在郭台銘不選後,有韓粉崩潰?許智傑說,韓發言有很多不得體、不恰當,民調上不去是他自爆,不是外界打壓、不是民進黨攻擊,韓粉希望三腳督還有點機會,若是蔡韓一對一對決,韓國瑜就處在那階段,上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