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深夜投下震撼彈,正式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17)日在臉書表示,郭台銘日前宣布退黨,引起各界譁然,甚至遭受不少國民黨人士的抨擊,如今表示不參選,他直言「那些人尷尬了」。

蔡正元在臉書表示,自己早有耳聞郭台銘不參選的消息,因此在評論郭台銘時都盡量客觀中立、就事論事,甚至公開表明過「郭台銘又不欠國民黨」。然而黨內有不少人擔心郭參選會影響韓國瑜選情,在沒有搞清楚狀況之下,不斷地攻擊他,令蔡正元不禁感嘆「這下子可就尷尬了」。

蔡正元說,郭台銘不是因為怕遭到攻擊所以不參選,反而是另有考量。然而有些人不僅批評郭台銘,還不停地攻擊吳敦義與黨中央。他表示,不少人指責吳敦義沒有勸退郭台銘,現在郭陣營卻證實「國民黨有來勸退」,反駁先前的說法。

「那些人始終沒搞清楚狀況」,蔡正元說,郭台銘現在不選,吳敦義勸退只是部份原因。針對過去批評黨中央不勸退的人,他認為「總不能自已該做的事,自己做不來還怪吳敦義吧?」,直言現在的情況令不少人相當尷尬。

蔡正元表示,郭台銘日前宣布退黨,引起各界譁然,甚至遭受不少國民黨人士的抨擊,如今表示不參選,他直言「那些人尷尬了」。   圖 : 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