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日深夜發出聲明,表示今 (17) 日將代表喜樂島聯盟登記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之子、現任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強調,綠營沒有分裂本錢,呼籲呂秀蓮三思「懸崖勒馬」。

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當時外界都推測這是角逐總統大位的第一步,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學聖也都認為「退黨」看起來是有要參選的意味。未料郭台銘昨日深夜竟表態不參選2020年大選,他在聲明中向支持者表達感謝並致歉「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

呂秀蓮辦公室昨夜表示,強調數月以來受到各界人士鼓勵,決定接受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的推薦,於今天上午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申請為獨立總統參選人。

陳致中則透過臉書表示,「中國為韓出手、果凍下架!郭柯盟、郭不選了,柯會選嗎?霧煞煞,此刻綠營沒有分裂本錢,希望呂副三思、懸崖勒馬。」

陳致中強調,綠營沒有分裂本錢。   圖:謝莉慧/攝 (資料照片)

陳致中呼籲呂秀蓮三思「懸崖勒馬」。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