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官網昨(15) 日晚間正式上線,不料今天凌晨疑似遭駭客入侵,官網第一時間關閉進行維修,黨發言人陳思宇下午出面說明表示,昨晚官網上線2小時後申請流量爆衝,疑似遭惡意人士透過大量輸入手機號碼,第一時間立即關閉網頁,希望3天內重新上線,未來官網也會增加防堵機器人查察機制,確保問題不會再發生。 

陳思宇表示,昨天晚間9時網站正式上線,並開放線上黨員申請入黨功能,約莫11時發現流量異常,原先1小時內完成1500筆黨員申請,最高流量單點有3千人同時在民眾黨官網填寫申請資料,但是到了晚上11點後,流量爆衝到20倍至30倍之多,發現後第一時間立即關閉網站功能,希望3天內將相關功能盡快恢復,重新上線開放申請。 

陳思宇指出,線上申請入黨需填寫行動電話,但發現有惡意人士透過大量輸入他人手機號碼,藉此產生系統驗證碼,未來會針對手機驗證防堵機器人程式,確保問題不會再發生。 

陳思宇強調,入黨是你情我願,理念相同的人士才會選擇入黨,並不認為入黨是為了惡意攻擊,事發後已持續蒐集相關事證,所有證據都有保全,針對違法部份不排除報警。至於個資外洩疑慮,她表示,經過技術組討論,目前資料都是安全確保住的,「請大家放心,目前個資都是安全的。」

對於有民眾詢問已填寫入黨意向書是否需要再行申請一事,民眾黨回應,因入黨申請須採手機實名登記,需請曾經寫過意向書的民眾再於網路登錄一次,待核定成立後整併紙本部分入資料庫。

台灣民眾黨官網15日晚間9時正式上線後,11時起出現流量異常,官網於3時許關閉網站進行維修。   圖:台灣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