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官網昨(15)日晚間甫公開上線,今天凌晨就傳出遭駭客入侵,癱瘓簡訊驗證機制,對此,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受訪簡短回應,黨的事物由黨發言人回答,事涉個資問題,會報警處理。 

面對媒體詢問民眾黨官網遭駭客入侵,柯文哲先是說「議員有交代,黨的問題就有黨的發言人去回答」,表示就是駭客侵入當機了。

外傳有內政部官員收到入黨簡訊,柯指出,就是駭客侵入用網站在發簡訊,笑說「這表示說我這個開張第一天就被駭客幹掉」。媒體問到是否被陰謀性針對?他無奈表示,世界上不能期待每個人都善意,還是要有能力抵抗,重申「黨的事件的發言還是由黨的發言人去說明就可以了」。 

由於駭客入侵恐涉及黨員個資外洩問題,「那當然要報警處理」柯文哲說,他的態度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今天應該就會去報警。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表示,有心人士透過簡訊驗證機制,癱瘓註冊系統,考量到有使用者欲入黨卻收不到簡訊,因此先暫時關閉網站,並調整簡訊認證機制,等恢復正常,會再度開放使用,最新消息將透過台灣民眾黨臉書粉絲專頁對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