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0總統選舉登記參選截止日只剩最後一天,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至今仍未鬆口是否參選,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不曉得郭在等什麼,不過他表示,只要郭台銘確定要選,柯家軍就會幫忙後續的連署作業。 

柯文哲上午出席失智月行銷記者會,被問到郭台銘到底會不會參選,他表示,自己沒有收到郭要參選的通知,也沒看過郭的參選聲明,對於郭遲遲未鬆口參選是否卡在副手人選難產,「詳情細節我不曉得」柯表示,他並不知道郭的副手是誰,最近也沒有聊到「郭王配」的議題。 

郭台銘至今未宣布參選,柯文哲又不選,基層擔憂沒有母雞領頭將無所適從,柯認為,這都有可能啊,「反正再怎麼拖也是拖到明天下午五點」,至於如何拉抬民眾黨的候選人,柯坦言會比較辛苦一點,「前提確定以後再來想下一步」。 

是否會派柯家軍出動連署?「確定要選我們就會幫忙」柯文哲說,如果郭確定要選的話,其實時間也是蠻匆促,一般來講連署要兩千個連署點,每個連署點要有類似站長的負責人,而且還要經過訓練,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一般真的要連署的早就開始了,即使郭要選,也要趕快確認兩千個點的站長,「表面上看起來有40幾天,其實真正可以連署的時間不多。」 

媒體追問如果郭台銘沒登記,是否會考慮自己參選?柯文哲認為若郭最後一秒才說不選,很難準備,「這個太倉促了」、「一天怎麼處理?我還沒有想好,我想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