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港民不顧港警針對民陣發出的反對遊行同意書,15日再度登上街頭抗議,而警察為了壓制激進分子的示威行動,派出了水砲車及催淚彈,而今日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表聲明,首次警告「反送中」示威者,港警是可能會使用實彈槍械來對付他們。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今日公開譴責反送中激進民眾的行為,他們指出,無止境的違法暴力及破壞行為仍然持續,暴徒在剛過去的中秋周末並沒有「放軟手腳」,在全港多區肆意進行惡意破壞及製造事端。暴徒近日針對持有不同意見或不恥暴徒暴行的市民施以殘酷的襲擊,在以多欺少的情況下,無辜的市民往往被毆至遍體鱗傷,頭破血流,生命受到威脅。另外,暴徒又聯群結黨,有組織地以汽油彈攻擊值勤員警,嚴重威脅警務人員及其他市民的生命安全。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表示,暴徒及其支持者打著追求自由民主的旗號,經常砌詞謊稱自由被扼殺云云,實際上卻無所不用其極阻止不同社會聲音,包刮毆打不同意見人士、破壞不同意見人士的店鋪住所、以網上「起底」及恐嚇的方式恫嚇其他意見人士等,行為卑劣可恥,與他們口中聲稱的大仁大義、崇高理想大相逕庭。

聲明中提到,從網路影片可見,暴徒明目張膽地糾黨以汽油彈針對攻擊警務人員,其中一個影片中見到超過十名穿著黑衣的暴徒以汽油彈在馬路上伏擊兩名正在巡邏的交通警員,其中一輛電單車還倒地,兩名警員被迫落車及被暴徒以汽油彈追擊,最後兩人在千鈞一髮之際擎槍才把暴徒嚇退及保命。

協會主席林志偉呼籲港警會員們,值勤時如遇上突發事件且自身或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即時威脅,人員應當果斷使用合理、適當的武力或武器保護自己及其他人的安全。根據警隊的武力使用指引,為控制局面,人員使用的武力程度,可以「比對方高一個層次」,生命誠可貴,在重大危機面前,只有自己當下的適當決定能夠保護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最後,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說道,懇請社會各界重新思量香港社會應選擇的前進之路,但願香港早日止暴制亂,走出陰霾。

 

港警為壓制反送中激進民眾,群起阻擋人民。   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臉書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今日發出聲明,警告反送中激進民眾,港警為了安全考量,將可能會使用實彈槍械來壓制。   圖:翻攝自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