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媒體「點名」,有意競逐苗栗第一選區海線立委的「民進黨」籍朱哲成,在黨內提名失利後,有可能改披「民眾黨」戰袍,形成「3搶1」的競爭局面。對此,朱哲成今天(16日)中午在臉書發表5點聲明,表示「對民眾黨有正面期待」、「無論無黨或民眾黨皆參選到底」。

朱哲成的5點聲明為:
1.本人長期支持柯文哲市長,從未動搖,相關留言及貼文我的社群網站上都有留存。
2.本人於今年上半年萌生參選2020立委想法,並向前老闆吳宜臻副執行長請益,吳副鼓勵年輕人服務地方,但也表示她必須支持黨提名或合作的候選人。
3.感謝吳宜臻副執行長多年栽培,但參選是我個人的規劃,與其無涉,稱呼上,不宜冠上「吳宜臻子弟兵」。本人目前身分為無黨籍立法委員參選人,未來若是民眾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則是「柯文哲人馬」。
4.本人首次對外釋出有意參選2020立委為7/9,並刊載於新聞報導,當時表明無黨籍參選,且民進黨還未提名。民進黨提名後,我從未與吳宜臻副執行長聯絡,選舉規劃由我個人的團隊運作。
5.我對民眾黨有正面期待,若民眾黨提名我,我會接受,並且退出民進黨。且無論無黨或民眾黨皆參選到底。

根據了解,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立委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雖然朱哲成早早表態有意參選,但民進黨至8月底才決定徵召黨籍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參選,挑戰國民黨的陳超明。朱在7月9日自行宣布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而過去就屬「友柯派」的朱哲成,15日也在竹南安排「青年論壇」,邀柯文哲與會討論,被媒體解讀朱哲成恐「轉投」民眾黨,改披民眾黨戰袍征戰苗栗立委。

朱哲成在聲明中表明「參選到底」的決心,但對於是否真的改披「民眾黨」戰袍?則沒有明講,但「未來若是民眾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則是柯文哲人馬」、「我對民眾黨有正面期待,若民眾黨提名我,我會接受,並且退出民進黨」的用詞、用語,等同就等柯文哲點頭宣布而已。

朱哲成15日在竹南安排「青年論壇」,邀柯文哲與會討論,被媒體解讀朱哲成恐「轉投」民眾黨,改披民眾黨戰袍征戰苗栗立委。   圖:翻攝朱哲成臉書

朱哲成15日在竹南安排「青年論壇」,邀柯文哲與會討論,被媒體解讀朱哲成恐「轉投」民眾黨,改披民眾黨戰袍征戰苗栗立委。   圖:翻攝朱哲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