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官網在15日晚間才上線,就傳出遭駭客入侵,癱瘓簡訊驗證機制,今天(16日)暫時關閉網頁進行網站維修。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表示,有心人士透過簡訊驗證機制,癱瘓註冊系統,考量到有使用者欲入黨卻收不到簡訊,因此先暫時關閉網站,並調整簡訊認證機制,等恢復正常,會再度開放使用。最新消息將透過台灣民眾黨臉書粉絲專頁對外公佈。

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後,強調一切將採「雲端作業」,包括招募黨員都是採「網路e化」制度。為此,台灣民眾黨官方網站(https://www.tpp.org.tw)15日晚間正式上線,不僅開放線上入黨,還開放申請為「黨友」。柯文哲也透過官方LINE帳號分享台灣民眾黨網站,提及「全民入黨Online開站」、「動動手指e起入黨」!

據悉,民眾黨官網上線後,短短1個小時就有1500人報名打算入黨。但今天凌晨開始,註冊系統出現異常狀況,簡訊驗證機制無法發送驗證訊息,疑似是駭客入侵,目前先關閉官網進行修護調整。

台灣民眾黨官方網站疑遭駭客入侵,癱瘓簡訊驗證機制,16日暫時關閉網頁進行網站維修。   圖:翻攝台灣民眾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