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開唱疑因被查水表被迫停辦後,明華園也傳遭高雄市政府查水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16)日鄭重澄清絶無此事,並指出純粹是市府政風單位為釐清八一氣爆心靈重建計劃有無費用偏高情形,調閱內部簽核及驗收資料,絶無向廠商或戲團索取資料及打擾戲團情形,希望外界不要因政治立場不同而無限上綱,扭曲事實,以訛傳訛。

連同參與庄頭藝穗節的多個歌仔戲團,8年來超過百場演出的核銷發票,突然全裝箱送市府政風處?Wecare高雄臉書粉專質問,演歌仔戲何罪、看歌仔戲又何罪?「是什麼樣的人,背著人毫無掙扎,手不抖心不痛的蓋章讓好幾箱的民間資料,送給政風處,而且明知沒有任何事證,至今不願承認。」

針對媒體指稱歌仔戲團遭市府查水表一事,高雄市文化局鄭重澄清,絶無此事。文化局指出,市府政風單位為釐清八一氣爆心靈重建計劃中歌仔戲演出有無費用偏高情形,請本局政風室瞭解相關資料,由本局政風室向業務單位調閱內部簽核及驗收資料,純粹是機關内部資料調閱及業務查核,絶無向廠商或戲團索取資料,也無打擾戲團情形。希望外界不要因政治立場不同而無限上綱,扭曲事實,以訛傳訛。

高市文化局先前針對大港開唱停辦是因市府「查水表」,澄清絕無此事,說明政風單位針對民代或外界質疑,循市府內部系統調閱資料以供查核、理所當然,政風單位不可能向民間進行實質查帳、相關傳言不實;對於大港停辦,文化局則稱迄今未接獲主辦單位提出申請。

Wecare高雄估算庄頭藝穗節歌仔戲多年來總共演出185場,其中包括知名的明華園天字戲劇團33場、春美歌劇團35場、尚和歌仔戲劇團共26場,高雄在地團隊佔絕大多數。只是這一切,不論宮廟野台民戲、劇院精緻胡撇仔,樣樣接樣樣演,苦撐戲曲的戲團,完全不知道他們8年來上百場核銷發票、已裝箱在政風處。

Wecare爆料,繼氣爆藝術紀念裝置、大港開唱等所有資料,高市府以議員調查之名並銜市長之命,所有一切裝箱送政風處後,傳出連2011到2018的庄頭藝穗節歌仔戲演出簽案、標案、計畫書、核銷資料發票, 文化局長一樣笑呵呵的蓋章交給政風。

Wecare提醒,大港是補助、庄頭是採購、春天藝術節歌仔戲是補助,都是依法行政,但都沒有妳們愛講的公開招標,政府的招標方式不是只有妳們知道的公開招標而已,法律有在進步,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