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前高雄市長陳菊「帶一個小孩長大卻被騙走,1月11日要收回來」的言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16)日表示令人傻眼,並重申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還讓高雄債台高築,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想著未來執政要如何讓人民對施政成績更有感,而不是拘泥在過去的失敗,並不斷拿出來打口水戰。

蔡英文昨天傍晚在高雄一場不公開的行程中談到高雄現況表示,她來高雄時,菊姐在車上都會指出她做了什麼,「這讓我的感覺是,菊姐好像帶一個小孩長大卻被騙走,所以1月11日要把小孩收回來,好不好?」並強調再也找不出來比現在這個團隊更有經驗、更有能力的團隊,到國民黨找,不用了,再給蔡英文團隊4年,台灣會很不一樣。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天中午發佈新聞稿指出,蔡英文這番說法令人傻眼,「我們常說再苦都不能苦了孩子,但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搞得民窮財困、負債3300多億,韓國瑜接任後幾乎無多餘的經費可用來建設;儘管如此,韓市府在財政萬般困難之下,仍然努力持續推動鋪設馬路和拆除交通阻塞陸橋等工作,另外,令高雄市民苦不堪言的年年遇雨成災問題,在韓國瑜執政不到一年時間,現已都陸續出現成效。」

韓選辦表示,韓國瑜在去年就說過,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更何況民進黨過去在高雄的執政滿意度,已經在去年1124的高雄市長選舉結果顯示得相當清楚,高雄市民對前市長陳菊的執政成績是不滿、並且渴望改變的,但總統蔡英文卻把高雄市民的覺醒視為「民粹」,人民實踐民主權力的作為視為「被騙走」,民進黨自恃為高雄「父母」的言論,再次凸顯出無法苦民所苦的驕傲。

韓選部最後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想著未來執政要如何讓人民對施政成績更有感,而不是拘泥在過去的失敗,並不斷拿出來打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