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僅將合作角逐總統,甚至將聯手布局區域立委選舉,除了柯本身的台灣民眾黨戰將外,已讓郭營幕僚蔡沁瑜郭昕宜遷好戶籍「備戰」。蔡沁瑜、郭昕宜今(16日)現身承認「就是先做好準備」。

蔡沁瑜上午例行面對媒體時,對於已遷戶籍準備參選立委一事。蔡沁瑜坦言,已遷好戶籍,思考各項可能性,但還要再想想看,看要怎麼做能為台灣好,看能不能藉由他們的力量做一些改變。

蔡沁瑜也坦承,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今(16日)早也有跟北市府請假到郭營開會,雖然蔡壁如還沒開始幫忙(進駐郭營),因為雙方一起要合作就要好好溝通,包括立委提名、運作、連署等細節都需要進一步溝通,只是郭台銘還沒宣布選不選,因此幕僚都要先做好準備。

蔡沁瑜表示,她已將戶籍遷到桃園八德、另一名郭營幕僚郭昕宜則遷到台中北北區。郭昕宜表示,目前這一切有各種可能性,他們就是做好各種準備、各種考量,若在地方上有可以協助的地方,就會盡力而為。

至於為何選這兩區?郭昕宜表示,有戰略上考量,但目前先不透漏,之後事情有確定,再向外界報告。

另一方面,郭陣營也找來,先前長期跑柯的前電視台記者吳怡萱,在加強郭營媒體聯絡陣容同時,不僅能增加與柯文哲陣營溝通的管道,也能因應蔡沁瑜若未來投入立委選舉而分身乏術時,隨時補上發言人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