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巿長韓國瑜日前連跑台中二十一處宮廟,與台中巿長盧秀燕「禿燕合體」,藍營立委候選人也紛紛出席爭搶曝光,其中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台中巿副巿長楊瓊瓔也多處陪同,特別是在神岡區社口萬興宮,前神岡鄉長王堃棠無視楊仍未宣布參選,現場直接高喊「楊瓊瓔凍蒜!」楊不但未加制止,甚至還在臉書大談「民主升級」、唾棄造謠抹黑文化,殊不知王堃棠日前才在網路造謠抹黑對手陣營,而楊自己更是帶職參選,有何資格談「新政治」、「民主升級」?

國民黨各區域立委提名幾已全數抵定,唯獨台中巿第三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人選遲未敲定,但事實上在這幾個月來,台中巿長盧秀燕幾乎鮮少到這選區,反倒是楊瓊瓔幾乎只跑第三選區,地方上楊瓊瓔即將參選該區立委的聲音沸沸揚揚,只是面對媒體詢問,楊始終三緘其口。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日前在神岡區農會舉辦中秋送愛心活動,楊瓊瓔也以副巿長身份到場,農會祕書王秋景在會場上帶頭高喊「楊瓊瓔凍蒜!」遭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痛批,楊尚未辭職,在上班時間以「副市長」身分出席,現場卻高喊「凍蒜」,破壞行政中立,明顯公器私用,對得起台中市民嗎?而楊瓊瓔只以王秋景是「一時情不自禁」回應,並承諾會在最短時間,向大家報告最後的決定。

不過,日子一天一天過,楊瓊瓔顯然「忘了」要向人民報告。無獨有偶,昨天韓國瑜造勢大會上,前神岡鄉長王堃棠一樣無視楊瓊瓔仍未宣布參選,現場直接高喊「楊瓊瓔凍蒜!」楊也未加制止,甚至還在臉書大談「要讓台灣的民主升級,就要正面訴求人民的支持,就讓造謠抹黑的文化在這次選舉中一起輪替吧!」

然而王堃棠何許人也?十二年前王就在神岡鄉長選舉中賄選判決確定、解除職務,十幾個年頭過去,在去年九合一大選王堃棠替盧秀燕市長操盤神岡區選舉,日前王更在line群組中轉傳貼圖,以「食代力量,作秀榜樣,潭雅神后缺一席立委四年」,諷刺立委洪慈庸,然而在抹黑被抓包後,王居然說:「自己只是將別人傳來的貼圖,再轉傳而已」。

王堃棠是誰的樁腳已不言可喻,這樣的抹黑貼圖,相信也是特定陣營做出來的抹黑文宣,王或許真的是「轉傳」而己。只不過在王高喊「楊瓊瓔凍蒜」之後,楊居然還有臉在臉書夸夸而談「民主升級」、「讓造謠抹黑的文化在這次選舉中一起輪替」,這是究竟在打臉王堃棠?還是打臉自己?

楊瓊瓔參選已是地方上眾所皆知之事,而楊卻遲遲不宣布,無非是想挾副巿長的權位,動用行政資源為其輔選?又或是因沒有勝選的把握,只好帶職參選,即便沒選上,還可以回去做副巿長?

目前楊瓊瓔在選區跑行程,可見各區長、里長無不排排站好、拼命輔選,若有不從者,地方建設或活動預算幾乎全數砍光,地方基層人員苦不堪言,而楊瓊瓔動用龐大行政資源為自已輔選,根本是「老派政治」、「綁樁政治」,居然還有臉談「新政治」、「民主升級」?

韓國瑜「帶職參選」總統,楊瓊瓔將可能「帶職參選」立委,兩人同台,不免引起外界討論。   圖:翻攝自好立委楊瓊瓔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