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港開唱主辦單位表示未明顯感受到高市府支持,宣布明年將停辦,外界猜測是否因為市府查水表導致,而明華園最近也傳出被高雄市政府查水表,Wecare高雄今(16)日對此在臉書直言,「演歌仔戲何罪,看歌仔戲又有何罪?」並認為,只要能救韓國瑜,樣樣都可以查水表。

高雄市文化局針對先前的大港開唱停辦是查水表一事,發新聞稿澄清,絕無此事,而政風單位針對民代或外界質疑,循市府內部系統向相關局處調閱資料以供查核、理所當然,非針對特定對象,市府政風單位也不可能向民間公司進行實質查帳等。「搖滾大帥」葉開也在臉書說明,大港開唱之前也有停辦過,希望大家不要把責任推給現在的高雄市政府。

而Wecare高雄在臉書指責,「是什麼樣的人,背著人毫無掙扎,手不抖心不痛的蓋章讓好幾箱的民間資料,送給政風處,而且明知沒有任何事證,至今不願承認。」

Wecare高雄說明,高市府以議員調查之名並銜市長之命,將氣爆藝術紀念裝置、大港開唱所有資料,裝箱送去政風處,連2011到2018的庄頭藝穗節歌仔戲演出簽案、標案、計畫書、核銷資料發票,文化局長一樣笑呵呵的蓋章交給政風。

但這一切,不論宮廟野台民戲、劇院精緻胡撇仔,樣樣接樣樣演,苦撐戲曲的戲團,完全不知道他們8年來上百場的核銷發票已經裝箱在政風處。

Wecare高雄計算庄頭藝穗節歌仔戲共演出185場,包括明華園天字戲劇團有33場、春美歌劇團35場,以高雄在地團隊佔絕大多數。

Wecare高雄說,傳統戲曲是兒時廟口大樹下的經驗,但希望能提升至劇院舞台,所以每年春天藝術節都有歌仔戲系列,政府更出補助款徵選原創劇本,讓演完民戲熱檔的團隊進來劇院演出,售票培養觀眾。

Wecare高雄表示,戲子台上演悲歡離合、人生多變,但真實世界更慘。文化局長上任第一個參與的記者會,就是文化局歷經十年歌仔戲扶植,而少年歌子終於進了衛武營劇院,竟然在看完演出後第二天,就蓋章把這些年輕演員的父母劇團核銷憑證送給政風調查,沒錯,185場的庄頭歌仔戲所有資料憑證發票。

Wecare高雄強調,她們共同不知道翻箱倒櫃找資料找碴,射箭在畫靶這種抹黑迫害行為,是台灣好不容易走出來,我們共同絕不允許的事。

Wecare高雄說明,大港是補助、庄頭是採購,而春天藝術節歌仔戲是補助,都是依法行政。都沒有妳們愛講的公開招標,政府的招標方式不是只有妳們兩個知道的公開招標而已,法律有在進步,好嗎?

Wecaree坦言,「查水表真的無關藍綠,只要能救韓國瑜,樣樣都可以查水表,反正蓋章不過跟⋯一樣,都是不到一秒的事!」

而高雄市文化局針對該事,還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Wecare高雄在臉書表示,只要能救韓國瑜,樣樣都可以查水表。   圖:翻攝Wecare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