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的截止日就在明天(9月17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到底選不選?副手人選找到沒?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上午出面說明,郭台銘今天仍不會領表,但郭台銘對於參選或副手人選已經胸有定見,「明天中選會下班前,再跟大家報告」,請大家再給郭一點耐心。

隨著領表截止邁入倒數,外界今再度傳出郭台銘的各種副手人選劇本。而蔡沁瑜今上午赴郭家大宅開會後,再向媒體說明最新進度時,蔡沁瑜表示,其實外界對於副手的形容有多種版本出來,但今天早上,郭台銘對於副手人選並沒有多做透漏,因為很多事情不能先講,怕見光死,不過郭已經胸有定見,沒有卡關這件事。

蔡沁瑜也說,郭台銘早上還在關心國際、經濟局勢,包括:5G、0到6歲國家養、外交政策等議題,所以對於外界所傳的副手人選,幕僚並不清楚,都是由郭台銘自己決定的。

蔡沁瑜強調,不管怎麼樣,明天9月17日郭台銘一定會給外界一個交代和說明,選或不選都是候選人心中的定見,從今天早上幕僚與郭的互動來看,其實郭已經想清楚了,就等郭自己跟外界說,「明天中選會下班前,再跟大家報告」、「今天不會有記者會、也不會領表。」

至於傳出台北市政府有收到郭營消息,下午就將召開記者會的傳聞。蔡沁瑜否認稱,北市府顧問蔡壁如早上有請假,到郭營一起開會,所以沒有這件事(下午開記者會宣布參選),雙方都有保持良好溝通。

另就傳聞稱,郭台銘仍就民調勝率不高而猶豫、牽涉鴻海股東等狀況。蔡沁瑜否認,郭台銘早上非常訝異,怎麼會有這麼多劇本跑出來,這些都是捕風捉影,但真的沒有這些事情,這些都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