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硝煙四起,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兼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尚未公布參選聲明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之間的競爭相當激烈。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呼籲參選人,最重要的是台灣未來四年的發展願景是什麼?各黨主要政見主張是什麼?統獨也好,發大財也罷,中華民國保衛戰也行,統統拿出來,醜媳婦還得見公婆,歹戲拖棚,選民是會翻臉的。

游盈隆15日透過臉書表示,翻開近50年台灣政治史,從1969到現在2019,跨越了2個世紀,經歷了3次政黨輪替執政,象徵爭取民主、自由與主權獨立的台灣正港反對運動的民主進步黨也已經2次執政,而且完全執政。當年黨外運動時期,拒絕進入中華民國體制的人,或口口聲聲說「進入體制,才能改變體制」的人,早已進入體制,而且正厚顏無恥的「捍衛體制,享受體制」,完全忘了早年的承諾。不知道美麗島世代最後一位還在體制內的總統府陳菊秘書長作何感想?

游盈隆指出,曾經走過風起雲湧的台灣1970年代的人,都很熟悉「補破網、望春風、雨夜花、望你早歸、黃昏的故鄉、一隻鳥兒哮愀愀」等歌曲。當年老康在龍山寺前演講,用他沙啞的聲音唱補破網,表達廣大被壓迫台灣人最深處的心聲,感動了多少年長的台灣人,啟迪了多少台灣少年郎。最諷刺的是,當民進黨已經2次執政,而且完全執政的時候,卻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問「為什麼我們今天還在唱補破網、望春風、雨夜花?」我們還要無奈的唱多久?誰該負責?叫失去權力的國民黨負責,恰當嗎?公平嗎?

游盈隆接著痛批,2020台灣總統大選只剩不到4個月,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政府卻只賣「亡國感」、「芒果乾」,說「抗中保台」是這場選舉的主軸,至於台灣下一個4年的發展願景是什麼?隻字未提。充分顯示民進黨當權派(新統治集團)利令智昏,黔驢技窮,完全執政卻完全不負責。一心只想蒙混過關,一心只想選戰早早結束,草草了事,連任成功,繼續享受權力,繼續享受榮華富貴。這豈是一個堂堂執政黨應有的風範?

最後,游盈隆強調,花好月圓的中秋佳節已將結束,2020台灣總統大選兩天後也將大勢底定,浮動的人心依然浮動,影響總統大選結果的變數仍多,蔡、韓、郭或其他人,沒有人可以躺著選。並呼籲蔡英文,早日回歸選戰的基本面,好好檢討過去3年多的執政表現,該懺悔的懺悔、該道歉的道歉、該被肯定的就會被肯定,社會自有公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