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有濃厚中共背景的香港鳳凰衛視《石評大財經》專訪,指總統蔡英文有一個大問題就是「把兩岸問題弄得太僵」,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嗆要柯「專心市政」。將披台灣民眾黨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的北市府社會局前機要秘書蔡宜芳指出,張惇涵以《天下雜誌》滿意度調查柯文哲的滿意度為理由,要柯「專心市政」,但她認為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和信任度,在歷屆民調上都落後柯文哲,「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

2020總統、立委選舉開打,蔡宜芳日前已悄悄請辭北市府社會局機要秘書一職,代表民眾黨投入台北市松信區立委選舉,對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民進黨提名的資深議員許淑華、時力陳雨凡、台聯潘厚勳等人。

蔡宜芳在臉書表示,看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以《天下雜誌》的滿意度調查柯文哲市長的滿意度為理由,要阿北「專心市政」,讓她有點難過,因為堂堂一個總統府發言人,本因基於事實發言,不應該扭曲事實,偏頗發言。蔡宜芳說,因為在《天下雜誌》的報導中,同時指出:全台幸福城市大調查中,台北市在各項指標都獲得第一名,「首都在阿北的努力下,全面重返榮耀!」

蔡宜芳強調,因為自己今年在市府工作,很清楚知道阿北每天早上七點半上班,市府公務人員戰戰競競戮力從公,不應該因為總統府發言人一句話,抹殺台北市府7萬員工的努力。

她認為,「如果要說滿意度,雖然阿北因為:台北市民的標準較高,總統大選藍綠夾殺的原因,滿意度較低。但同時蔡英文總統的施政滿意度和信任度,在歷屆民調上都落後柯文哲市長,又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呢?」

蔡宜芳指出,一根手指指著別人同時,有四根手指指著自己。請總統府關心選戰之餘,好好的帶領大家,好好的帶領國家政策方向,努力的「專心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