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許多人漸漸習慣用通訊軟體與他人聯繫,近幾年通訊軟體 LINE 甚至成為台灣民眾普遍喜愛使用的社交管道。不過,近日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詢問, LINE 在台、日相當盛行,為何遲遲無法打入歐美市場?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 PO 表示,通訊軟體 LINE 在日本、台灣相當流行,甚至大概占了 9 成用戶,衍生的 LINE Pay 也只有台灣跟日本使用,好奇詢問除了中國大陸用 WeChat 微信之外,為何 LINE 終究無法開啟歐洲、美國市場?甚至指出「之前好像置入過歐美 MV 試圖推行過,好像還是沒人用」,疑惑道「 LINE 為何無法走出台、日?」




▲有網友指出, LINE 在台、日相當盛行,為何遲遲無法打入歐美市場?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已經用 FB 跟 whats app 啦」、「因為歐洲都用 whats app 或 fb 」、「就沒人用,晚了就打不進了」、「這種東西別人不用,只有你一個用能幹嘛?」「泰國也用 LINE 」、「大家忘記 iMessages , iPhone 使用者很多,不過如果在國外讀書,微信也很盛行,畢竟大陸同學很多」、「歐美人不用糞貼圖啦」。

 

事實上,先前也曾有網友提到「外國為何以 whats app 為主流」分析指出,當一種新型態的裝置崛起時,既有品牌雖然仍有優勢,但使用者會更願意嘗試新事物。 whats app 在 2009 年創立,當時 iPhone 才推出二代,首支 Android 手機才剛發布沒幾個月,在百家爭鳴的年代, whats app 不只支援 iPhone 和 Android ,連同其他 BlackBerry、Nokia Symbian/S40、Windows Phone 幾乎全都支援,已轉換或尚未轉換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全都包了,市佔率當然高。(編輯:賴詠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