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們看到這標題不用訝異,鍵盤小五郎用「忠信體」先講結論:韓國瑜真的是台灣解殖史上最重要的人物,因為他讓國民黨總統提名走了鳳凰來了雞。無論2020總統參選人最後出來有幾組,本魯的立場始終不變,就是唯一支持韓國瑜。比死忠韓粉更死忠,打死不退。

但這樣的鐵桿韓粉,其實也還很多。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時,就創作競選歌曲來全力挺韓的資深音樂人劉家昌,最近剛嗆了罵韓草包的都是「一群白內障」,隨即又將炮口對準「不是男人的郭董」與「不要臉的郭粉」。

2019年9月5日《風傳媒》報導〈劉家昌打賭郭台銘連署不到26萬人 「因為台灣沒有那麼多不要臉的人》:

「挺韓的資深音樂人劉家昌4日砲口對準郭台銘,……今日在臉書發文痛批,『郭董你要像個男人,要選就選,拖拖拉拉的,令人厭惡。』劉甚至祭出1萬份雞排,打賭郭台銘參選總統的連署不會達到26萬人,因為『台灣沒有那麼多不要臉的人』。

文末,劉家昌也呼籲韓粉和中華民國的信徒,在9月8日的造勢會上站出來,『給不守規距、沒有誠信,不講道義的奸商一個教訓』……」

郭台銘不選比參選的後果更恐怖

自稱「超級韓粉」的劉家昌,不但嗆了「不像男人,令人厭惡」的郭董,連為郭連署的都被罵作「不要臉的人」,這麼旗幟鮮明的表態後,鍵盤小五郎為何還是懷疑他表面挺韓,實際卻是在黑韓?

韓國瑜在5月8日接受韓天宗教台《新聞深喉嚨》節目專訪時,首次鬆口說了那句噁心的「Yes, I do」之前,去年上館長直播!也曾親口說「做了一半、溜之大吉,酸!我怎麼對得起選我的選民?」

今年3月韓國瑜上黃光芹主持的廣播節目《POP搶先爆》時又說:「目前跟未來都不會考慮(選總統)」。

這兩段韓國瑜自打嘴巴的新聞畫面,證明參選之前幾個月來的扭扭捏捏,裝模作樣,其實比郭台銘更不堪。假如郭台銘「不是男人」,照劉家昌的邏輯,韓國瑜豈不「更不是男人」?劉家昌說這些韓國瑜比郭台銘更經不起考驗的參選過程,到底是在挺韓?還是在黑韓?

美籍中國人的劉家昌,自稱不是國民黨,但介入國民黨的總統內鬥,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了。1999年8月18日,劉家昌買了國民黨黨營事業博新公司後,就在他汐止家中,廣邀數百位演藝圈人士與連戰會面,積極公開為國民黨正式提名人連戰助選,成了當時最出名的「超級連粉」。

但跟今日選情一樣,劉家昌不是只挺連(挺韓),還要動用一切力量嗆宋(嗆郭)。隨即在11月底,具名在各大報紙上,刊登滿版廣告,批判宋楚瑜在政大外交系就讀時,曾因考試作弊被記一大過,還提出1962年6月27日的政大訓育委員會會議紀錄佐證。

其實腦筋清楚一點的韓粉就知道,郭台銘若參選,「三腳督」對韓國瑜的選情更加分。因為無論韓國瑜再怎麼自爆,鋼鐵韓粉仍能維持三成,「三腳督」只要能再拿到一成就當選;但若藍綠對決,韓國瑜反而要再拿兩成才有機會。對排他性高而擴展性低的鋼鐵韓粉來說,韓蔡一對一時反而不利。

劉家昌也不是笨蛋,涉入國民黨內鬥也不是第一次,此時此刻為何要激怒郭台銘?甚至撩撥「不要臉的郭粉」?因為對韓國瑜與國民黨來說,郭台銘不選比郭台銘參選的後果更恐怖。

郭台銘是義和團之亂後的袁世凱嗎?

為何對韓國瑜與國民黨來說,郭台銘不選比郭台銘參選的後果更恐怖?這幾天國民黨已開始文化大革命,馬英九被噓下台,連勝文與丁守中閉門家中坐,屁從韓總來,躺著也逃不過機槍掃射。很多鄉民大概都有個疑惑,國民黨大老們不是登報喊著說要團結嗎?但韓導與韓粉為何只整人而不整合?

不僅郭台銘與王金平沒被整合,馬英九還被許淑華從造勢台上請下來。鄉民們看得懂嗎?韓國瑜與郭台銘其實心裡想的完全一樣,郭台銘脫黨聲明裡所罵的黨中央,不也就是韓國瑜罵的權貴?

國民黨中央讓韓國瑜被動參加初選的那一刻,就像慈禧太后邀請義和團進京一樣,已注定這個百年大黨必將裂解的命運。有些名嘴說2020總統大選,韓郭蔡將三分天下,這是蠢話,國民黨會只分裂成韓郭兩塊嗎?

吳掌控的黨中央為了排朱,讓韓帶著義和團式的粉絲進京「扶清(國)滅洋(民)」,但韓與粉絲與義和團一樣,對於打蔡(滅洋)的興致不高,反而一心想著打馬打連打丁打郝……所有權貴要一一消滅。從歷史來看,八國聯軍沒有滅掉滿清王朝,讓清朝瓦解的是東南自互保。

1898年慈禧太后發動戊戌政變,參與百日變法的官員大多被殺,只有領導人康有為與梁啟超經由列強協助逃往國外,讓慈禧太后與守舊派大臣對外國人更仇視,打著「扶清滅洋」口號的義和團,因此得以串聯坐大。但小站練兵的新軍頭頭,山東巡撫袁世凱卻認為降神附體為邪術、拳會為邪教,依然嚴格取締,反正就是「亂命不從」

1900年庚子拳亂爆發,山東巡撫袁世凱與離京畿較遠的東南各省督府兩江總督劉坤一、湖廣總督張之洞、兩廣總督李鴻章、閩浙總督許應騤等人,與各參戰國達成協議,史稱東南互保。這是清末各地官員首次公然聚眾反抗朝廷,使得清廷威信掃地。拳亂後新軍損失慘重,只有袁世凱所部右軍及右軍先鋒隊得以保存實力,成為清朝北方僅剩的新軍武力。

但八國聯軍來華後,慈禧太后灰頭土臉的「避狩」西安,與列強簽訂辛丑和約回紫禁城後,不但不敢處罰袁世凱與東南互保的督撫們,甚至還表揚他們「度勢量力,不欲輕構外釁,誠老成謀國之道」,從此各省開始軍閥化。到了辛亥革命時,各省外籍主官均被驅逐,民國各地軍閥割據的時代也正式公開。

現在韓國瑜不只是把國民黨裂解為韓郭吳三股勢力,更難堪的是郭台銘串聯侯友宜等地方諸侯,即將要搞東南互保了。在台灣解殖史上,韓國瑜對瓦解國民黨,確實居功厥偉。郭台銘是義和團之亂後,等著出面收拾殘局的袁世凱嗎?請鄉民們繼續看下去。

戒嚴時代連劉家昌的歌也會被禁

回頭看不是國民黨員的劉家昌,兩次介入國民黨總統大選的內鬥。就像韓國瑜與韓粉現在的目標,早已不是總統,而是大選後的國民黨主席。2000年總統大選時,劉家昌不是為了挺連,而是要滅宋。因此2004年「連宋合」後,劉家昌就不再挺連。

很多鄉民不解,劉家昌是戒嚴時代的文宣大將,《梅花》《中華民國頌》《日落北京城》《民國66年在台北》……當年風靡一時的愛國歌曲與電影,都是出自這位音樂鬼才。而宋楚瑜則是掌管文宣多年的新聞局長與文工會主任,劉宋之間到底有何深仇大恨?這又要提到另一個超級韓粉張琍敏。

張琍敏的父親張振國,是陳誠手下最重要的特務頭子,連軍統的戴笠,甚至小蔣都要敬他三分。戒嚴時代被吊銷歌星證的歌手,即使大牌如余天或鳳飛飛。想在電視台甚至小歌廳裡唱首歌都不可能。但沒歌星證的張琍敏,卻「奇蹟」式的遊走於三台十多年。這麼雄厚的特務背景,加上愛國大導演劉家昌的製作,張琍敏的歌曲有可能變成禁歌嗎?抱歉,戒嚴時代什麼離奇古怪的事都可能發生。

1977年劉家昌找了谷名倫與甄珍,主演《楓林小雨》,主題曲〈楓林小雨〉與〈看那楓林小雨〉,都由張琍敏主唱,電影與唱片一開始也都很暢銷。但沒多久輕快且紅極一時的〈看那楓林小雨〉,忽然被新聞局列為禁歌。

「啾啾啾啾看到楓林小雨,一點一滴打進我心裡。小雨它滋潤我心底,它帶給我生氣,教我不再徬徨憂鬱。……

(副歌)金色大地給人們帶來歡喜,歡喜,永遠圍繞在我和你。啾啾啾啾看那楓林小雨,一點一滴打進我心裡,小雨它滋潤我心底,它帶給我生氣,教我不再徬徨憂鬱。」

〈看那楓林小雨〉的歌詞,一開始送審時都沒問題。但被張琍敏唱紅後,有人檢舉副歌一開頭的「金色大地給人們帶來歡喜」,來自文革時歌頌毛澤東的「金色的太陽鋪滿大地」,有「為匪宣傳」的嫌疑,因此〈看那楓林小雨〉雖然已紅遍大街小巷,仍被列為禁歌。

當時的新聞局長丁懋時,因為是來自外交體系,在台美斷交前夕,都在忙對美關係,審查歌曲這些瑣事,都交由副局長宋楚瑜,而劉家昌與宋楚瑜之間的嫌隙就此開始。

2019年本魯在央廣的唱片間,看到了1977年張琍敏這張專輯唱片《楓林小雨》,正面貼著浮簽「請注意,本唱片內有下列歌曲業已註銷,務請提高警覺。A面:看那楓林小雨」(請點閱央廣畫面連結),不禁又想起往事。

戒嚴時代連劉家昌的歌也會被禁,當年真有韓國瑜韓粉想像的那麼好嗎?至少本魯是打死不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