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在臉書發文,他表示希望先前他擔任市長時規劃的清泉岡門戶計畫,也能跟著進行都市計畫檢討和調整。中市府特別聲明,「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畫」正在進行中。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清泉崗門戶計畫有侷限性,原計畫定位「廉航機場」為主,且依照交通部規劃,可能需要等到16年後才能真正升格。目前台中已躍升第二大城市,為求台中有更好的發展與前景,機場規模應升格為國際等級,發展國際機場,帶動觀光客人數成長,提高旅運人次,促進台中繁榮。所以市府正依內政部都委會審查意見,強化相關內容,「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畫」正在進行中。

林佳龍在臉書發文指出,收假日,有很多朋友返抵國門。桃園機場已經飽和,更需要台中與高雄作為備援機場。過去他曾提出「大台中123」,這個「2」就是全力發展兩大國際海空港,讓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
他說,台中機場2004年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從水湳遷到清泉崗,廣大的腹地奠定了成長基礎。他在市長任內,一方面向蔡英文總統爭取升級國際機場,一方面著手都市計畫變更。中央與地方同步進行,加速提升機場服務能量。
就在台中國際機場不斷提升的同時,希望先前他擔任市長時規劃的清泉岡門戶計畫,也能跟著進行都市計畫檢討和調整,並打造更便捷的聯外交通和生活機能。而交通部會繼續做,在2035年之前投入250億元以上的預算,興建新的航廈、跑道以及航太相關產業和物流園區,讓台中市成為台灣的中都,一個進步的國際化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