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受理申請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17日截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向備受外界注目,雖然郭台銘近日大動作與柯、王見面,又退出國民黨,但參選與否,郭台銘幕僚表示仍未接獲指令。

2020總統大選將在明年1月11日投票,中選會從9月13日起至17日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郭台銘日前則透過幕僚表示,若要參選,將會獨立參選,不依靠任何政黨,因此會在17日申請截止前對外說明參選與否,如今只剩兩天的時間,郭台銘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各界注目。

從7月15日國民黨公布初選民調結果後,郭台銘的未來動向便是各界關注的焦點,雖然郭台銘第一時間選擇出國沉澱,但郭陣營也開始進行重組,重整發言團隊、招募新血。而郭台銘返台後,則始終與國民黨保持一定的距離,但卻傳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參選總統。

雖然郭陣營持續否認三方結盟,而表示對於志同道合、為台灣好的都是合作的對象,但三人在8月23日共同出席823紀念活動,被稱作合體,而在中秋節前夕,三方幕僚更是連袂前往中選會了解總統連署相關事宜,隨後郭台銘以贈送月餅的名義,與柯文哲到新竹拜廟並拜會柯爸柯媽,也到立法院拜會王金平,種種動作被解讀為三方已完成結盟。

在傳出郭台銘要爭取國民黨主席時,郭台銘罕見透過郭台銘辦公室發布聲明,批評這種只想到藍綠和政治分贓的舊思維需要改變。12日更是大動作宣布退出國民黨,並親筆寫下退黨聲明,批評國民黨迂腐,「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

外界猜測郭台銘將在中秋節連假前往中選會申請成為總統被連署人,但郭台銘在13日透過臉書的影片表示,要陪家人,跟好友聚會,與打球,「中秋節不會到中選會」,大家可以好好過節,並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現在無黨一身輕,中秋節就是團圓的日子,會四代同堂一起過節,他現在覺得身體健康、家庭團圓、幸福是最重要的,最希望享受天倫之樂。

不過,郭台銘也不忘重提初選政見「0至6歲國家養」,他說,年輕朋友要趕快加油,台灣不能沒有小孩,會沒有前途。

17日截止日將至,對於郭台銘是否要宣布參選,蔡沁瑜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幕僚都還沒有接獲相關的指令,選或不選都存乎於郭台銘的一心,連假期間很多好友拜訪,勸阻、勸進的聲音都有 ,郭台銘本身也非怯戰或好戰的人,請再給郭台銘一點時間考慮清楚。

至於若要參選的話,是否有在徵詢副手人選,蔡沁瑜指出,因為很怕見光死,所以目前的副手徵詢作業是否有在進行、程度或是人選,幕僚都不知道,都是郭台銘一人在處理,包含日前的退黨聲明也是郭台銘一人處理。

中選會表示,中秋連假的13日到15日期間,3天共有19人前來領表,3組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13日有兩組,分別為黃多玉與張幼薇,以及藍信祺與胡宗偉;昨天登記的第三組為曾坤炳與黃源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