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今在臉書發文邀請大家踴躍報名凱達格蘭學校24期國策班,他會親自授課,並認為是非公開活動無須申請。但中監則有不同見解,要求陳水扁欲授課必須事先申請。對此,陳水扁今( 15 )日在臉書發文回嗆中監,強調自己授課何嘗不是職能治療

陳水扁兒子,也是高雄市議員,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表示,「非公開活動不用申請」,上課非公開活動,應沒有申請問題。但台中監獄表示,參與任何活動都要申請。

對此,陳水扁隨後又再臉書發文反駁,表示凱達格蘭學校不是黨校也不是扁校,而是教育機構,課程多元豐富,凱校授課並非政治或選舉活動,擔任8年總統、4年市長的阿扁應邀講授《國家領導的藝術》,分享國家治理、市政管理的寶貴經驗,又不違背所謂違法違憲的「二不」,即不違背「不得接受媒體採訪」、「不得參加政治或助選活動」的禁令。

陳水扁更指出,矯正機關認定阿扁參加回憶錄《堅持》新書發表會或簽書會,都屬高長醫療小組評估建議的增加治療性出遊、訪友及餐敘等職能治療目標。阿扁要到凱校授課,何嘗不是?!

陳水扁說,依規定保外醫治受刑人是可以從事「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需」的活動的,而且都不用再申請。他為了維持生活及職業所需,可以開店賣公益彩券,也可以寫書投稿賺取稿費,當然可以講課賺取鐘點費。阿扁一生職業,早期是律師,後來是政治。基於職業所需,上台談政治怎能被剝奪限制?!

陳水扁並質問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阿扁也收到民進黨9月5日寄出的全代會通知與出席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卻不敢回覆阿扁身為黨代表能否出席9月28日圓山大飯店的大會!」?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上說,他在凱校授課不違背「二不」,「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需」的活動都不用再申請。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