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日前被高雄市長韓國瑜大酸「拜廟時都沒有人」,蔡總統今 (15) 日南下高雄參拜,現場湧入4、5千名支持者,收到不少歡呼鼓勵,針對韓國瑜的話,她笑稱「你們都看到啦,這不用回答了」。她也強調,宮廟是人民聚集的地方,利用到宮廟拜拜的機會,向人民說明國政;無論人多人少都要誠懇以對,畢竟國民都是總統要去照顧的。

總統蔡英文今天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立委李昆澤、管碧玲等人陪同到三民區明聖宮白龍庵。提到對於柯文哲批她把兩岸關係弄僵,要她專心於國政,蔡英文回應「柯市長講這些話已經不是第一次,他反覆地問,我反覆回答,只要看我過去的回答即可,事實上他講這些都沒意義。」

媒體提問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台中酸說「蔡英文跑宮廟都沒有人氣」,但宮廟現場人潮眾多,進出十分不易;蔡英文也笑說「你們都看到了,這就不用回答了」,站在一旁的民眾也說「人山人海」。她強調,跑宮廟的行程是工作的一部分,宮廟是人民聚集最多的地方,利用到宮廟拜拜的機會,親自感受民眾對國家政事的感覺。

談及長照2.0升級版,蔡總統說,未來將規劃兩件事,一是開始補助長照機構使用者費用,先從經濟上較弱勢開始,不只補助使用者,同時也會補助長照機構,希望機構把環境整理好,提供更好的照顧品質;另一件就是在偏鄉成立公立平價照顧機構,讓台灣人不論住在哪個角落、都能受到政府照顧。

她也提到,這些預算沒有加稅或增加特別費用,是節省出來的,讓老年人得到好的照顧,少年人得以減輕負擔,這是有史以來最照顧長者與年輕人,又遵守財政紀律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