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今日再度上街,大批民眾從下午兩時開始聚集在銅鑼灣東角道,高聲齊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準備隨時都可以出發前往中環遮打花園,而到了下午3時左右,遊行隊伍已抵達終點,但人群並不打算善罷甘休,開始往政府總部聚集,而有激進示威者甚至到處投擲汽油彈,導致警民衝突一發不可收拾,港警隨即派出水砲車及催淚彈壓制民眾,現場相當混亂。

民眾自下午二時三十分左右一路從銅鑼灣東角道遊行前往中環遮打花園,雖然港警不斷舉出黃旗警告在場民眾違法,但民眾絲毫未理會,依舊繼續前進,當抵達中環遮打花園時,示威民眾轉往聚集在政府總部外陳情抗議,且有部分激進示威者朝政府總部內噴水及丟擲彈珠,而警方則從政府總部內發射催淚彈以驅離民眾。

 而當下午五時左右,警民衝突開始漸趨激烈,激進民眾開始扔擲汽油彈並在中環及金鐘多處縱火,警方則開始發放催淚彈來鎮壓,並且派出水砲車噴射水柱,有許多示威者及記者被射中後,皮膚感到灼痛及出現大片紅腫,懷疑水中添加了催淚水劑。

警方雖然持續動用催淚彈及水砲車鎮壓,但有激進民眾也仍擲汽油彈做回擊,甚至連水砲車都一度著火,幸好火勢最後被車上的自動滅火裝置撲熄。而在警方鎮暴的過程中,也壓制了一名示威者,但在追捕期間港警將男子的臉部磨向石地,造成該名男子臉部大量出血,嚴重受傷。

香港反送中遊行畫面在網路上瘋傳,但有許多港民站出來反駁,「黑警卧底,大家小心」、「又自編自導自演」、「黑警又玩放火」、「又是紅色絲帶」、「狗急跳墙,快末路了」、「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疑似暗指激進份子都是中國官方或港警扮演的。

港警派出水砲車噴射水柱,驅離反送中示威民眾。   圖:翻攝自城市廣播臉書

面對水砲車的攻擊,現場的港民只能趕緊開傘保護自己。   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臉書

激進示威者到處丟擲汽油彈,連記者及其他遊行民眾都遭波及。   圖:翻攝自城市廣播臉書

有民眾被汽油彈丟中,瞬間背部著火,還好其他示威者趕緊幫他撲滅,才未造成更大的傷害。   圖:翻攝自城市廣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