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前總統陳水扁日前促使「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後,今 (15) 日宣布凱達格蘭學校《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9月28日開學,他將親自赴北部授課,預計邀請的師資包括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林佳龍、政務委員唐鳳、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

目前仍在保外就醫的陳水扁,日前公開為一邊一國行動黨拉票, 遭外界質疑違反保外就醫「四不原則」,他隨即在臉書痛批,這與12年來,馬、蔡政府基於政治原因對阿扁的迫害並無不同。

陳水扁今天則是在「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貼文,提到《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旨在培育與儲備臺灣優秀的社會菁英。除了政經人文等講座課程、戶外參訪教學,核心活動包括「臺灣精神之旅 – 攀登玉山」、「人權之旅」、「凱達格蘭大辯論」以及關懷弱勢、協助社福團體的「社會服務行動方案」等。

本期講座教師規劃邀請:陳水扁、游錫堃、賴清德、林信義、周婉窈、林佳龍、蔣理容、游盈隆、邱坤良、林昶佐、唐鳳、林萬億、林曼麗、鄭文燦、陳其南、林智堅、紀國鐘、陳儀深、黃志芳、黃居正、陳俊宏、李漢銘等。

至於授課行為是否違反台中監獄向陳水扁提出的「四不原則」,陳致中表示,上課並不是公開活動,所以不用申請;陳致中也說,陳水扁的課程大約要到12月才上課。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對此則強調,參與活動都要申請。

本次課程預計邀請的師資,包括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林佳龍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