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持續升溫,民間人權陣線申請今日下午舉辦集會,從銅鑼灣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卻遭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雖然民陣因而宣布取消遊行,但有網民發起「港島行街」行動,時間和路線與原先計畫一模一樣,不顧港警反對,堅持上街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心聲。

目前銅鑼灣一帶已有商場及零售店因安全考量而暫時關閉營業,且現場尚未看到防暴警察出沒,而遊行原本預計在下午2時30分從銅鑼灣東角道出發,但在2時左右,現場已聚集大批示威者,他們情緒相當高昂,不斷高呼「5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並早已準備遊行前往遮打花園。

民間人權陣線稍早也透過臉書痛批香港政府,針對港民大大小小的遊行,進行打壓、反對,昨日更再次出動社團人士,以愛國愛黨之名,胡作非為,襲擊香港市民,目的是為了讓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聲音在運動中無法彰顯,讓眾多的主流民意在社區中滅聲,讓數以百萬計的市民的聲音,消失於國際媒體之中,反證林鄭政府,相當懼怕和理非團結的力量,不惜一切要讓合法大遊行絕跡。

民陣坦言,過去的一段時間,香港人除了遊行和集會的空間以外,以創意開拓他們對日常抗爭的想像,創造一次又一次的奇蹟。我們相信經歷這三個月以來,政權給我們的磨練,他們一定能夠在不可能中創造可能,在絕望中尋找希望,無論大家決定今日用任何方式的方法表達訴求都好,他們只想講:「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

民陣強調,雖然組織再次被禁止舉辦今日的遊行,讓他們今天無法以民陣的身份與大家街頭相見。縱然如此,他們不會懼怕,也不會放棄,一定會與香港人齊上齊落,抗爭到底。最後,也相信林鄭月娥三個月來,應該已經聽得很清楚,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不顧警方發出反對遊行通知書,港人今日再度上街抗議。   圖:翻攝自香港作家Middle臉書

民陣稍早透過臉書強調,他們雖然今日無法以民陣的身份與大家街頭相見,但他們不會懼怕,也不會放棄,一定會與香港人齊上齊落,抗爭到底。   圖 :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