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15日)下午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辦「2019大陸台商秋節聯誼茶會」,現場冠蓋雲集,歷任黨主席吳敦義、馬英九、洪秀柱等人均出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共襄盛舉。韓國瑜在致詞時批評,民進黨執政以來,讓台商看不到光榮,這些「豺狼虎豹」只會吃香喝辣,「國家已經走入危險狀態,民進黨執政以來,台灣危險、人民貧窮」。

韓國瑜在致詞時盛讚台商在世界各地拚經濟,他說,他常思考台商為何那麼有勇氣,跑到非洲、東南亞、中國等,甚至落後國家做生意,「這是什麼膽量,不怕困難!」看到台商拚經濟、做生意,真的很有勇氣。

韓舉例,他遇到台商朋友做著不可思議的生意,如美軍戰死帶回美國,需要屍袋,他連這生意都,可是沒有麻,因此把工廠設在阿富汗跟巴基斯坦,用那邊的麻接訂單;他又舉例,遇到一名朋友種蘭花、賣到非洲,他還詢問,「你確定非洲黑人家裡需要放蘭花嗎?」朋友回他,「市長你錯了,非洲有很多是法國、德國、義大利殖民,他們家裡一樣會放蘭花」,韓笑回,「很多訂單,居然是我們台灣人去搶。」

談起台商,韓國瑜說,台商一定會關心自己的娘家,「台灣到底怎麼了?」「還有沒有辦法有出息?」讓我們在外打拚覺得非常驕傲、安心,大家冷靜下來、不帶政黨色彩,民進黨執政三年半以來,有哪項值得我們驕傲,可以讓人感到光榮,「這三年來我們看不到」。

韓批評,現在台灣360行中,大家都擔心,只有一行吃香喝辣,就是民進黨這些「豺狼虎豹」;他呼籲,明年1月11日選舉,台商朋友一定要總動員,「國家已經走入危險狀態,民進黨執政以來,台灣危險、人民貧窮,保護中華民國,全球華人,人人有責」。

前主席吳伯雄也說,大家要永遠記得台商在我們最困難時相挺的感情,而兩岸要繼續和平,台商是不可缺席的力量,呼籲中國重視台商努力與成就,且公平對待他們,現在除了總統要拿回,立委也要過半,期盼大家一起努力。

韓國瑜今日如願與馬英九同框之外,也與2016被換柱的洪秀柱同框。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