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民黨舉辦的2019大陸台商秋節聯誼茶會,今天(15日)下午在台北君悅飯店,吸引近千名台商參加。藍營人士出席踴躍,而前主席洪秀柱在致詞時當著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面,直言「我實在不喜歡韓國瑜」、每次講話都讓人提心吊膽,但韓是一步步透過黨的機制勝出的候選人,要大家支持韓國瑜。

今天的聯誼茶會,除了吳敦義主席到場,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洪秀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多位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均齊聚一堂,全場高呼「國民黨加油!韓國瑜凍蒜!立委候選人全壘打!」,大家並合唱中華民國頌,展現團結氣勢。

洪秀柱致詞說,許多台商離鄉背景到中國開疆闢土,在對岸嘗盡艱酸、辛苦,一步一腳印、開創事業,或許在對岸事業發展很好,但他們永遠心繫台灣的和樂、安全,台灣這兩、三年的狀況,大家點滴在心,大家齊聚在這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下架民進黨」,唯有下架民進黨,社會才能安定、讓大家安心、讓台商朋友感到安全,因此2020明年這場戰爭,一定要打贏,「重返執政藍天再現」。

話鋒一轉,洪秀柱提起韓國瑜,直言「我實在不喜歡韓國瑜」,並稱韓很煩,每次講話都讓人提心吊膽,但我們聽得很爽。她強調,制度很重要,誰破壞制度誰就是罪人,不管你喜不喜歡,韓都是一步步透過黨的機制勝出、唯一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呼籲大家要支持韓。

洪秀柱說,韓國瑜是國民黨的代表,縱使韓有些小毛小病,但瑕不掩瑜,誰沒有過去?「他就喜歡喝這兩杯,誰閒下來,不喜歡喝兩杯?有時興致大發,講什麼話有時候會忘掉,卻是性情中人」。

「韓國瑜愛的是李佳芬,更愛中華民國!」洪說,就憑這點就要投給韓國瑜,每張選票握在手中,要讓社會安定、兩岸和諧、國家有未來,能達到這些希望的就是韓國瑜,此外,更重要的是,為了不要讓韓國瑜跛腳,國會一定要讓藍營過半。

黨主席吳敦義致詞也說,台商對於兩岸維持和平穩定發展做出很大貢獻,也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台商在中國大展宏圖,讓我們貨能賣出去,並且堅定愛國,我們非常欽佩,敬祝台商事業成功,適逢中秋佳節,也希望每個家庭月圓人團圓,最後,他也祝福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高票當選,立委參選人全部勝選。

韓國瑜今日如願與馬英九同框之外,也與2016被換柱的洪秀柱同框。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