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參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新北三重的造勢活動,被韓粉噓下台,場面難堪,兩人今天(15日)在「2019大陸台商秋節聯誼茶會」同框,互動引起外界關注。馬、韓同台後,韓還主動抱馬、破除不和傳言,齊喊「韓國瑜當選、立法委員全壘打」,展現出藍營團結氣勢。

馬英九原定下午3時15分離開會場,而韓國瑜表定3點30分抵達,卻提早25分鐘到達,兩人皆安排在主桌位置,在馬致詞前,韓還主動向馬握手、擁抱,破除馬韓心結謠言。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執政這3年多年來,經濟衰退、社會對立,讓台灣受到很大的阻礙,尤其是拒絕對台灣有利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對台灣經濟、外交傷害很大;他說,這三年來,來台中客減少,交通、觀光、旅遊、百貨、民宿、夜市都受到嚴重傷害,8月起又停止中客自由行,9月份團客也減少,對產業雪上加霜。

馬英九批評,民進黨執政後,丟了5個邦交國,還有一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也可能發生問題,「蔡執政斷交六個國家,追上前總統陳水扁執政的8年」。他說,在他任內時,讓免簽國家增加至164個,反觀蔡只有三個國家,「蔡總統真的有幫忙爭取主權嗎?」在內政上,民進黨為了選舉利益,不惜剝削人民應有權益,限制公民投票、修訂中共代理人法,箝制言論自由,讓他覺得很危險。

馬英九酸說,蔡總統當選那天說要「謙卑謙卑再謙卑,結果謙卑了嗎?」去年公投通過以核養綠案,蔡竟然參選今年的反核遊行,「身為總統對公投結果視若無睹,這叫謙卑嗎?」因此「台商不能放心放心再放心,而是小心、小心再小心」。

馬英九強調,一定要繼續推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岸才能繼續發展,呼籲台商要把票投給國民黨, 讓兩岸重回繁榮,這樣台灣才有前途、外交才有空間,「大家一起努力,讓國民黨恢復執政!」馬隨後帶領台下台商高喊,「國民黨勝利、國民黨勝利、韓國瑜當選」,獲得在場滿堂彩。

聯誼茶會冠蓋雲集,除了黨主席吳敦義到場,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洪秀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多位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均齊聚一堂,全場高呼「國民黨加油!韓國瑜凍蒜!立委候選人全壘打!」,並合唱中華民國頌,展現團結氣勢。

 

馬英九被韓粉嗆聲,但馬英九仍在另一場馬韓同框的台商聯誼會上,奮力的喊:「韓國瑜凍蒜!」。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