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泛藍陷入分裂危機,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15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希望還能再溝通,盡最後努力「以和為貴」;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受訪時也說,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

2019年大陸台商中秋聯誼茶會今天下午在君悅飯店舉行,吳敦義、洪秀柱、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皆到場出席。吳敦義會前受訪,談起郭台銘退黨一事,吳說,希望還能再溝通,總是盡最後努力。

至於是否有與郭台銘聯繫?吳敦義說,他不能多講,面對這種狀況總是以和為貴,如果確定就勇於面對,「人生本來就這樣子」。

洪秀柱受訪則回應,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既然大家目標一致,總是在最後目標要達成下曉以大義,還有2天、48小時,很多事情最後是峰迴路轉,還是要繼續努力。

針對國民黨內開始將炮口對象郭台銘一事,洪說,她不以為然,郭帶著「氣」發表聲明,國民黨也該檢討,是不是像人家講的一樣有很多改革的路要走,對於心中有氣講出來的話不好聽,不要太在意,「不到最後關頭,還是要去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