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被質疑立場傾中而遭網友號召「退讚」。柯文哲的父母親柯承發何瑞英日前接受《POP搶先爆》專訪,替兒子緩頰。柯承發說,中國是哥哥,台灣是弟弟,這是平等地位,台灣也有面子;提到與藍綠合作,何瑞英則說,大家好好做朋友。

柯文哲被外界質疑,只要提到中國,態度就轉為保守。對此,何瑞英直接否認,更強調公公就是228事件受難者,每次想到都很難過;她語帶哽咽地說,「想到就很生氣」。她認為「我們(台灣)自己管自己,他們(中國)國家這麼大都管不了了,不用管到我們這裡」,何瑞英也說「大家都愛自己的國家」,何必讓別人管?

何瑞英認為,柯文哲如果做了總統,「目前這個態度也不行」。但她解釋,柯文哲目前擔任首都市長,上頭也還有長官,「沒有這麼高的資格講這種事情」。柯承發則出面緩頰,他解釋,台灣與中國的地位如同平等的兄弟,「一家親不見得要亂要鬥爭」,地位平等也很有面子。

雖然兒子柯文哲為台北市長,但父親柯承發表示,自己仍與普通人一樣。何瑞英也說,自己不會主動聯絡柯文哲,以免被批干政。他們與柯文哲喊話,何瑞英稱柯文哲出來做台北市長,「好好做下去就好了」;柯承發則認為與藍綠關係「不是合作,是大家好好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