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但並未回應五大訴求,讓港民相當不滿,導致反送中示威行動依舊持續升溫,而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外今日聚集數百位港民,他們高喊「一國兩制已死」等口號,要求英國政府針對中國破壞「中英聯合聲明」採取行動,並給予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居英權。

此次陳情活動由網民組織「Britons in Hong Kong」發起,從中午後湧進數百名港人參與,他們高舉英國國旗,唱著英國國歌,甚至拿著「主祐女王」、「首相府尊嚴何在」、「拯救妳的人民,英國人絕不為奴」等標語看板,期盼英方能站出來,替香港主持公道,且請願信已遞交給英國領事館職員,他也保證會把信送回英國。

根據港媒報導,「Britons in Hong Kong」發言人 Dawn Chan 表示,今日的請願希望英國承認「一國兩制已死」,英國不能眼睜睜看著中國破壞「中英聯合聲明」,現在港人連遊行自由也沒有了,民陣今日上午申請遊行遭警方拒絕,「英國以前曾承諾『Hong Kong will not walk alone』,希望英國能遵守承諾。」她也透露,組織計劃 11 月初赴英國約見國會議員,在國會前示威,並在香港同步請願,以求國際關注此事。

雖然英國撤出香港前,港人要求英國給予公民身分的呼聲很高,但英國並未接受,可是當時為了平息爭議,英國曾給予22萬個家庭「居英權」,獲准的家庭可以繼續留港,日後赴英定居時才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