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到台中市參拜兩家宮廟,分別是朝元宮與浩天宮。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4)日才到浩天宮參拜,廟方居然發生忘記換稿的烏龍事件,柯參拜時竟喊出韓的競選口號,還有人忍不住笑場。對於總統府建議他「專心市政」,柯文哲說「我也希望蔡英文專心國政就好」。

柯文哲今天前往台中市朝元宮與浩天宮參拜,記者問他是不是想跟韓國瑜「較勁」?柯文哲對此回應,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有了高鐵後台灣形成一日生活圈,行程就很容易重複,這個行程兩個禮拜前就排了。

他指出,韓平均20分鐘就要拜1間廟,拜到最後到了哪一家都不曉得,「還沒講到話人就跑走了」,柯文哲認為與其這樣不如少一點,他不會這樣安排行程。

柯文哲到浩天宮參拜,由於韓國瑜昨天才去過浩天宮,廟方人員主持上香儀式時,竟喊出韓的競選口號「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現場一片尷尬外,還有人忍不住笑出來。廟方隨後解釋,因為主持人忘記換草稿,才會不小心把韓的口號用在柯文哲身上。

另外,柯接受鳳凰衛視「石評大財經」專訪時表達對「兩岸關係」的看法。柯認為,蔡英文把兩岸關係弄得太僵了,她必須解釋兩岸關係怎麼解決;他還批評蔡對中國大小聲,當然可以說是為了「台灣主權」。

柯在專訪時稱「我們都是Chinese中國人」,引發網友強烈反彈。柯表示,若有看完整個專訪,而不是斷章取義,就不會發生這種誤會,他也點出這就是台灣媒體亂象,媒體為了特定政治目的,並不是健康的社會現象。

總統府14日就柯的縣市長滿意度的排名,建議柯「專心市政」,與其好發議論,不如當好一個負責的民選首長。柯文哲也不甘示弱地回應,「我也希望蔡英文專心國政就好」,更質疑蔡在國政上花的時間比他花在市政上的時間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