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5)日在高雄有多個行程,並在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的陪同下走訪高雄。蔡英文和陳菊兩人還一起在冰店吃紅豆牛奶冰,對於回到老家的陳菊來說,是無法忘懷的高雄味。陳菊坦言,每當遭受抹黑攻擊的時候,想起這些支持她的好朋友,就有繼續努力的勇氣。

陳菊透過臉書表示,今天回到高雄,特別介紹小英總統品嘗高雄在地的好滋味,感受這座「最澎湃」、「最大港」的人情味。冰店的鍾老闆是她的朋友,陳菊回憶以前跑行程的時候,偶爾會利用空檔時間來冰店光顧,看到氣喘吁吁、大汗淋漓的他們,鍾老闆總會端出店內招牌「紅豆牛奶」,並替他們打氣:「休息一下,一定要為這個城市的未來好好加油!」陳菊說,紅豆牛奶甜蜜而沁涼的好滋味,平實而深刻,是難以忘懷的「高雄味」。

陳菊透露,最近這段時間,很難得再抽空到鍾老闆店裡坐坐,但每隔一段時間,他就會特地託人送紅豆牛奶到辦公室,彷彿在提醒他們「別忘了這個屬於高雄的好滋味」,那是濃到化不開的、滿滿的人情味。

她坦言,過去一年來,每當遭受抹黑造謠、謾罵攻擊的時候,心裡總惦記著這些高雄默默給她關心及支持的好朋友,這些朋友給她繼續努力下去的勇氣,他們的熱情熱心讓台灣更美好。

陳菊感謝鍾老闆帶來的真誠與溫暖,紅豆牛奶的甜蜜滋味沖淡了生命的苦澀,讓人心上的美好化作溫柔而堅定的目光,看顧台灣這塊土地,不曾退讓。

此文一出感動許多網友,忍不住文章底下留言,「太感人的人情味!」、「懷念花媽帶領的高雄啊」、「真心希望高雄是以前的高雄」、「令人懷念的高雄不見了」、「花媽,妳快回來」。

陳菊回到高雄,感性回憶「濃到化不開的」滿滿的人情味。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對陳菊的期待。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