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技職教育能力、培育台灣下一個吳季剛及國際名模,新北市教育局舉辦「2019年鬥艷時尚伸展台模特兒初賽,將從129位選手中,選拔39位進入決賽;入選決賽學生除了將由凱渥經紀公司專業培訓,也將從9月17日中午12時起至24日中午12時止開放網路人氣投票。教育局邀大家一同為本屆的Top model加油打氣!(投票網址: https://feversocial.com/litbeautyfashion/11255)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說,鬥豔時尚伸展台已邁入第三年,技術型高中家政群、藝術群與設計群領域,是未來文化創意產業人才的搖籃,新北首創整合性競賽,特別打造家政群、藝術群暨設計群學生實作與展演平臺,透過鬥豔時尚伸展台的競賽實作,培養學生具備職場所需能力,期待未來能為新北培育下一個吳季剛或國際名模,在國際舞台展現新北市技職亮眼成果。

鬥艷時尚伸展台結合四大類競賽的實作展演,採跨群科多層次的競賽模式,競賽共分為服裝設計競賽、造型設計競賽、模特兒走秀競賽與視覺設計競賽,模特兒走秀初賽透過「儀態肢體表現」、「台風台步」及「自我介紹」等評分標準選拔出39位決賽選手,包括智光商工等許多技職學校都參加。

擔任活動評審的凱渥模特兒李詒婷指出,透過專業訓練課程,學生可以充分展現年輕自信,不少已具備模特兒潛質,未來可以透過育成或實習模式,成為新一代模特兒接班人。

獲選進入決賽的39名選手,教育局特別安排9月12日至24日聘請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專業模特兒林亞曼擔任授課教師,進行28小時的專業實務訓練,包括台步訓練、肢體情緒開發、舞台概念、團體花式走秀及拍照等具業界標準的訓練課程。

今年決賽將於9月25至26日在黎明技術學院辦理,並以視覺設計競賽「海洋拼圖」為主題,結合造型設計競賽與服裝設計競賽,進行整體造型的多層次走秀演出。同時鼓勵新北國中對於家政群、藝術群與設計群有興趣的學生一同至現場,參與充滿美與自信的跨領域技藝競賽,帶動本市家政群、藝術群與設計群的發展。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非常注重技職人才培育,今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投入資源打造全國頂尖群科,推行產學合作與深化專業技能學習,以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的國際專業技術人才,這次競賽也體現跨域實作展演的精神。

智光商工的學生在鬥艷時尚伸展台進行制服走秀。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參加鬥艷時尚伸展台的學生、老師、官員及評審們合影。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