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是中秋連假第二天,總統蔡英文到嘉義與台南的宮廟進行參拜。日前有人批評蔡英文總統「只會到廟裡拜拜」,對此蔡英文也在臉書回應,表示自己不在意他人批評,「只要能多接觸人民,不管哪裡我都應該盡量去」。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人曾經批評她只會到廟裡拜拜,但現在好像大家也在做一樣的事情。她說,其實自己不在意被批評,只要能多接觸人民,不管哪裡我都應該盡量去。她表示,廟是台灣社會傳統上最重要的公共空間,每回參香,自己都會把握跟鄉親面對面報告國政的機會,並且會多留一點時間,跟大家互動交流,聽聽基層民眾的想法。

除了總統蔡英文之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也到台中的宮廟參拜,並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體。韓國瑜稍早在台中北屯區紫微宮致詞時,表示蔡英文拜廟「根本沒有人」。蔡英文總統在發文中也提及,政治人物面對人民,最重要是帶有誠意,「不管人數多少,我都會認真面對」,似乎在回應韓國瑜的發言。

她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政治人物面對人民,必須帶著誠意溝通」。蔡英文也強調,不必去在意無謂的政治口水,應該在意的是如何一起提升台灣的政治文化。不能讓試圖製造錯誤輿論的口水,成為台灣社會的焦點。「只有這樣,台灣的民主,才是令人驕傲的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