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天下雜誌所公布的民調中墊底,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排名倒數第二。韓國瑜今(14)日造訪台中,恰巧兩位「墊底市長」合體,引起話題。立委洪慈庸在臉書表示,滿意度倒數第一名的韓國瑜居然想拿謊話安慰倒數第二名的盧秀燕,「是想惹毛更多台灣人?」

洪慈庸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到台中造勢,兩位「墊底市長」合體,然而韓國瑜自己成績不好,卻還想拿謊話安慰盧秀燕,無非「是想惹毛更多台灣人?」。洪慈庸說,盧秀燕要大家抬頭看天空「藍天再現」,然而今天中部整體空品預報AQI達到120,已經對敏感族群產生風險。她直言,盧市長與其自豪老天給的藍天,更該提醒市民注意才對。

此外,洪慈庸又說,韓國瑜說天下雜誌民調之所以墊底,是因為採計前任的數據,並且說批評的人「頭殼壞去」,應該到總統府找秘書長陳菊、到交通部找林佳龍去抗議。洪慈庸批評,韓國瑜自己施政績效不彰,卻拿前任來當擋箭牌,「我才想問這邏輯是存心撒謊,還是腦袋進水?」

韓國瑜與盧秀燕上次同台合體,是今年6月22日韓國瑜在台中的造勢活動,距今將近3個月。針對這次兩位「墊底市長」合體,洪慈庸直言,韓國瑜市長到台中跑總統選舉行程,找來民調倒數第二的盧秀燕陪同站台,她表示作為一個台中人,不僅納悶,更無法接受拿起麥克風就謊話連篇的兩人繼續侮辱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