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呼應網路時代潮流,不少政府部門都積極經營社群粉絲專頁,除了達到有效的政令宣導,也打破民眾對公部門的刻板印象。經濟部粉絲專頁今(14)日以「霸道總裁」做包裝,向民眾宣傳台商回流的成果,表示「投資台灣是真愛」,引起網友熱烈回響。

經濟部為宣傳台商積極回流,以「霸道總裁回台投資」為主題,向民眾說明施政成果,獲得網友熱烈的響應、轉發。根據經濟部的貼文,本週有5家台商回台投資,包括臺灣紙業龍頭永豐餘、合盈光電、聯嘉光電、恒耀工業、臺灣麗偉電腦,總共將回台投資超過73億元,擴建新廠房、提升台灣產能並招募新員工,預計可帶來944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今年累計已有134家台商回台投資,投資總金額超過5,841億元,將帶來51,494個本國就業機會。此外,根留臺灣投資方案也通過2家本土企業,易華電子、震南鐵線共投資32億元,將新增產線、研發新技術,至今已有5家廠商加入根留台灣投資的行列,共將投資67億元,預計可帶來520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呼籲,「投資台灣是真愛」政府會積極協助解決投資障礙,希望藉由台商回流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發文引來眾多網友回響,累計超過700次分享轉發,有網友大讚「台灣好軟Q的文化實力」、「 霸總系列很可以!台灣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