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日前看到國民黨登報的廣告,忍不住痛批「啼笑皆非」,更將砲火指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大罵他是草包、愛說謊、小丑,且楊秋興也揚言,如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要出來參選總統,他會為郭台銘連署。

根據媒體報導,楊秋興昨晚在美國表示,國民黨的總統初選並沒有選出參選明年總統大選最好人選,明年大選,只要三腳督,一定會出現棄保,最後會棄誰保誰,要看「天命」、「逐大位要有天命」。

楊秋興認為,台灣需要第三組選擇,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與親民黨、新黨、時代力量、台聯都不一樣,不是從國民黨或民進黨分出去的,民眾黨內肯定有很多人是「討厭國民黨」或「討厭民進黨」者,這些人有很大的生存能量,不會被國民黨、民進黨「拉」去,民眾真的是可以期待的第三選擇。

針對郭台銘可能出來參選2020總統大位,楊秋興透露,他相當期待,會號召親朋好友為郭台銘連署,他也強調,如果韓國瑜和總統蔡英文一對一,韓國瑜的勝算可能不大,但換成郭台銘和蔡英文PK,郭台銘是有勝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