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發起的幸福親子藝文季邁入第六個年頭,今(14)日在清水海灣繪本館舉行開幕活動,吸引超過上千位大人帶著小孩蒞臨同樂,未來每個週末陸續在清水、梧棲、大甲、大安、外埔安排NTSO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紙風車劇團、藝術卡車、美麗台灣3D行動電影院、Mr.yes小丑劇團、小青蛙劇團、好玩劇團、杯子劇團黑光幻妙劇、大開兒童歌舞劇等為期四個月的一系列精彩藝文表演,讓大人、小孩們到鼠年來臨前都能夠幸福滿滿。

開幕活動由YOYO家族的KIWI姐姐、梅花鹿哥哥帶來唱跳首演,蔡其昌及海灣文化創意協會理事長王立任、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服務處及高美國小林坤燑校長、建國國小王俊華校長、東山國小侯素棉校長、吳厝國小黃朝恭校長、甲南國小蔡淑芬校長等人皆親臨現場。

蔡其昌說,他和王立任共同創辦幸福親子藝文季多年,今年開幕首演特別選在他一手創辦的海灣繪本館隆重登場,幸福親子藝文季是由他及王立任一同向民間募款創辦,今年更延長擴大為四個月,讓海線孩子能夠幸福滿滿。藝文季活動邀請許多表演團體到海線來演出,我們希望讓海線的孩子在文化、藝術上可以縮短城鄉差距,同時透過藝文活動參與也讓親子關係能夠更加緊密,這是海線孩子每年夏天最期待的活動,我們會持續的舉辦下去,看見孩子們滿滿的笑容,就是我們最幸福的事。

王立任也表示,我們非常謝謝海線鄉親及許多企業一路以來的支持,如同我們創立海灣繪本館一樣,一個進步的國家就該讓孩子安全、幸福的成長,我與蔡其昌副院長長期關注教育議題,這些年來,我們將海線地區的危險教室一棟一棟更新改善,讓孩子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同時增加學校的軟硬體設施縮短城鄉差距,我們很努力的在做,希望能夠得到大家認同及支持,一起讓海線的孩子更幸福。

幸福親子藝文季從9月14日正式起跑,後續會在台中海線地區舉辦多場的劇團表演與電影播放節目,詳細的活動資訊將同步公告於蔡其昌副院長粉絲專頁、海灣繪本館粉絲專頁。

 

幸福親子藝文季今天開幕。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