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中秋節前宣佈退黨,韓國瑜支持者在群組上貼出「慶祝郭台銘退黨,全國放假三天」等圖片,對郭極盡冷嘲熱諷之能事,但韓國瑜在中秋過後,卻將砲口對準蔡英文,試圖抓著蔡猛打,形成藍綠對決局面,把郭台銘邊緣化,郭雖說「無黨一身輕」,卻已進入選戰的暴風圈中。

郭台銘退黨後遭韓粉一輪猛打,毫不留情,彷彿郭才是他們的主要敵人。在此同時,韓國瑜卻直接將砲口轉向蔡英文,說她拜廟時都沒人,對比自己拜廟的萬人空巷,蔡簡直是不得民心。

但蔡英文也不是省油的燈,「讓高雄人沒面子,讓高雄市政沒裡子」這兩句話,在受訪中連續講了兩次,顯然這是她今天的主旋律,她並強調自己拜廟與選民有實質互動,對比韓的走馬看花,更具有效益。

韓打蔡,蔡回應,形成藍綠對打,郭看似西線無戰事,但一股無形的壓力對著他所代表的第三勢力撲面而來。韓看似未對郭使力,卻試圖營造傳統的藍綠對決氛圍,形成棄保效應,這股壓力考驗著郭團隊的政治智慧。

郭未正式宣佈參選,民調數字已經與韓不相上下,顯示郭在民間有一定的聲望,韓想邊緣化他,恐怕不是三兩下就能搞定的事,而蔡陣營一直想保持「隔岸觀火」的姿態,好整以暇,等待韓、郭打得兩敗俱傷,再來收拾殘局,但事情有這麼簡單嗎?在這場激烈的三腳督戰局中,恐怕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蔡、韓、郭新三國時代,在中秋後開打,誰是魏?誰是蜀?誰是吳?天下大勢,分分合合,各家招數如何使出?而到底誰才是真正的「人在曹營心在漢」?人員如何移動?隨著戰情演變,真相都將一一浮現。

新三國,好看!

這張「慶祝郭台銘退黨」的網路圖片,頗具嘲諷味道。   圖:翻攝傅大偉競選立委後援會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