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嘉義為黨籍立委參選人王美惠、蔡易餘站台造勢,回應媒體有關學者蔡金樹在中國大陸遭羈押一年多事件時,蔡英文呼籲大家進入中國時要注意人身安全,她代表所有台灣人表示,無法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 

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今天到嘉義市西門長老教會,為嘉義市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王美惠加油打氣,在教會內致詞時她表示,堅持台灣的主體性,從來沒有屈服過中共的打壓,對於一國兩制,她代表所有台灣人表示無法接受。蔡英文強調,處理中國問題,不挑釁、不冒進,穩健守護台灣主權。 

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因「國安理由」,從去年七月在大陸遭羈押至今,蔡英文表示,我們已經習慣法治國家的人權保護,呼籲民眾進入中國時要特別小心。 

蔡英文指出,陸委會與海基會都會掌握相關的資訊,並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現階段最重要的處理原則是當事人蔡金樹的人身安全及相關權益的保障。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嘉義市為黨籍立委提名人王美惠加油打氣。   圖:蔡坤龍/攝